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气诚可贵,生命更无价

2019-07-22 14: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俊旭

7月15日,人民网微博媒体曝出7月14日厦门北开往宁波的列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三名女子登乘高铁后,经停福州南站列车车门即将关闭时,三名女子比试勇气竟同时将脚伸出车门,不可谓是拿生命在“比赛”。幸而未发生危险,不若产生的后果是不可预估的。

众所周知,高铁上的乘务员并不是想火车一样每站每个车门都配有一名的,是因为火车上的门是需要特制的钥匙进行锁闭的,而高铁用的则是自动化电气压门,还有一个原因是高铁比火车效率高,并不会一张张车票检查后才让旅客上车,所以才有了这一幕。

类似三位女孩的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分两个方面分析,一方面是个人,高铁的动车类型很多,如果遇到不熟悉的,车门关闭时没有及时的反映,那么对自身身体的伤害很大,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另一方面,万一被车门夹到了,高铁是开不出去的,还需要一些时间简略检测,那么将会影响整车人的时间甚至整个车站列车的时间;简略实验更不是万全之策,如果车门在旅途中未关紧,高铁会急速减速,那是多么危险的事情,这种风险是谁都不敢保证的。

时代在进步,我们也需要成长,大家的要求提高了需要高效需要安全需要舒适,但不要忘了自身的要求也不能落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