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安号”再扬帆,在前行中创辉煌!

2019-07-22 14: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16时30分,汽笛长鸣,车轮铿锵,满载意大利红酒、欧洲汽车零配件、家具、跨境电商商品及其他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缓缓驶出意大利米兰百思图车站,一路向东经阿拉山口口岸入境,16天后抵达12300公里外的陕西西安。(经济日报7月22日)

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国际班列的开行,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意味着中欧班列“长安号”的“朋友圈”再次扩大,西安、米兰两座历史文化名城贸易往来、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

近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在中欧开行经营的数量越来越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如今,列车开进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米兰,作为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通过铿锵车轮滚滚前行,将优质、先进的产品引进中国,通过具有米兰标志的产品,我们进一步地了解这座历史悠久的名城的特色,更好地了解先进文化。不但促进了两国间经济交流,更加深了两国间优秀文化的交流。

“长安号”越跑越快,“朋友圈”随之越来越广,通过一趟趟中欧班列极速飞驰,陕西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也不断拓展,“中国制造,西安制造”走进米兰,走向世界。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远销国外,让中国的名声响彻国际舞台,从而占据一定的影响力。在经济交流、文化交流中取精华、弃糟粕,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身,学习先进的贸易体系,融合先进的文化精髓,从而壮大自身,不被浩浩汤汤的国际洪流淘汰,并稳步于国际大舞台。

中国一带一路提倡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奔驰的“长安号”让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沿线国家各施所长,各尽其能,通过“长安号”的互联互通,把各方优势和潜能激发出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米兰是欧洲经济发达城市,中欧班列(米兰—西安)国际班列以西安和米兰为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将优势辐射至中间广大腹地,沿线国家从中受益,这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

“长安号”是当今时代经济迅速发展的产物,从有到无,从优到强,在奔跑中不断成长,实现一次次破茧成蝶的蜕变。(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