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坐”火车,如此“邂逅”着实美妙

2019-08-14 13: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期,襄阳北站发挥地处襄阳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积极与汽车厂商展开合作,有效提升了货运装车数。在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配合下,汽车顺利在襄阳北站货场装车。(8月19日   人民铁道网)

      在普速线上,时常可以看到“凹形汽车集装车体”,这便是汽车在铁路线上移动的“家”。“躺”在家里,汽车安逸的从目的地出发,省时省力省心地抵达目的地。汽车“坐”火车犹如“公转铁”一般,让“嚣张”的拖挂车“低调”下来。

      汽车“坐”火车,是“请”出来市常襄阳北站工作人员认识到自己的区位优势,主动“顾茅庐”到汽车厂商处寻找市常找到合作后,又为汽车“坐”火车提供“专属”服务:协调货场停车场地、集装箱数量等等。襄阳北站以市场需求为“导”,尊重和顺应市场,提高服务质量,把市场所需所求放于第一位,最终促成汽车、火车成功“联谊”。不做“屋里蹲”,主动走出去把客户“请”进来,“一出一进”的变化折射出铁路部门经营理念的变化。随着铁路改制的完成,铁路企业求发展的紧迫意识越来越强烈。走出去寻找市场,把客户请进来并为之提供优质服务,思路和作风的转变成功激活了市嘲一池春水”。

      汽车“坐”火车,如此“邂逅”着实美妙。汽车转运距离较远,属“长途奔袭”。通过拖挂经公路走高速运输,不仅运量小,而且汽车生产商运输成本高。汽车在装卸载及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碰挂,造成非正常性成本消耗。拖挂长长的身躯所经之处必然带来交通压力,长距离运输又存在安全隐患。采取铁路运输汽车的模式,拖挂面临的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随着全国铁路交通网日益丰富和完善,“进门取货”、“送货到家”都不是问题。汽车“坐”火车,如此“邂逅”对双方来说都是美妙之举。

      汽车“坐”火车,闯出了新市常汽车、火车彼此“邂逅”,实现了互利共赢。市场经济不来都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主动的“发现”,如此的“邂逅”着实美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