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白马小站坚守着初心,不忘使命默默奉献

2019-07-21 22: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地处渝怀铁路涪陵至武隆区段的白马车站是一个五等小站,隶属于成都铁路局涪陵车务段,因靠山邻水,车站屹立在悬崖边形成了吊脚楼,所以很多人又叫它吊脚楼车站。

  建造之初,因为这里山势险峻、江水湍急、 附近找不到一块适合修建车站的平地,设计师只好搭建了立柱,支撑起车站的运转室及职工休息的小楼。白马站因为江边风大,不能在房屋上固定站名,焊接又担心靠江受潮锈蚀后,被风刮落在接触网或者铁轨上。所以一直没有立站名牌,让车站显得更加“寂寞”。

  白马站有职工6人 ,其中站长、副站长各一名,按日勤制工作,4名职工分两班倒上班。车站主要负责日常接发列车和运输协调,在夏季防洪主汛期还要做好区间看守,谨防山体滑坡,工区职工则主要负责线路设备的养护。

  六人坚守在这离酒红灯绿、花样世界偏远的孤独小站里,心中那份宁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站很小,唯一停靠的5609/5610普通列车可供职工和当地村民乘坐。轮休时间也很少,六人轮班可想休息时间能有多少,留守就是常态,没有节日的概念,日期也只是个数字而已了。

  车是慢车,站是小站,白马车站只是中国铁路众多五等小站中的一个,坚守在这些小站的铁路职工,不仅要忍受着孤独带来的寂寞,还要愧对家庭的照顾不周,但他们为了铁路行车安全默默无闻,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这份坚守的心显得无比伟大、温暖。这就是铁路职工的奉献精神。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