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味”市郊列车来了

2019-07-21 17: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庄惠玲

7月1日起,海口迎来城铁时代,首批市郊列车抵达海口,同时海南环岛铁路高铁运行图完成第三期调图。

据了解,海口市郊列车采用的是CRH6F-A型动车组,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每列编组4辆。四列市郊列车分别为木棉花号、蜂虎鸟号、白鹈鹕号和水菜花号,列车涂装完美集合了各种湿地元素,精准而活泼地体现了海南海口地区的城市特色。

列车运行最高速度为160km/h,车辆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有速度快、载客量大的特点,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客流量激增的高峰期、交通繁忙区域“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公交化运营需求,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海口地区交通高峰期路面交通压力,给海口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交通出行选择,让城市人流和经济加速流动了起来。

这种颇具地域风情的“海味”市郊列车一出现边广受海口市民欢迎,列车行车间隔高峰时段为10分钟、全日平均15分钟,为建立“半小时”海口铁路公交圈打下了基础,可以称之为“高铁公交车”也不为过。新设置的六个站点为美兰站、海口东站、城西站、秀英站、长流站和海口站,可以说“车站就在家门口,天南地北任我走”。

据了解,城西站的定位为城市居住片区综合服务站,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中型站点;秀英站的定位为大型产业片区交通支撑站,是工作日通勤服务的小型站;长流站的定位为休闲娱乐片区交通支撑站,成为节假日旅游服务的中型站;海口站的定位为满足港区需求的交通枢纽站,成为支撑全天候商贸、文旅服务的大型站。因此市郊列车的出现具有特别重要的地区战略意义和经济推动能力。

新的市郊列车,新的城铁时代,让我们拥有了更快的速度,更多的可能。(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庄惠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