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高铁创奇迹

2019-07-21 17: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十载春秋交替,中国高铁从无到有。3650个日夜奋战,中国高铁网络笑傲全球。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把祖国的每一块土地都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资源的快速调配、老百姓的快捷出行、大都市的两小时生活圈、朝发夕至的长途旅行这都有中国高铁的一份功劳!

  2008年中国正式开启了高铁时代,从首次运行到如今,中国高铁跨越了一段巨大的鸿沟。中国铁路人以不怕苦不怕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把西方先进国家花了几十年也没能达到的高度通通超越!2.2万公里的营运里程占了全球高速铁路总里程的60%,并且在建的18155.5的高铁线路仍旧是多个西方先进国家的高铁里程总和的数倍!不得不赞叹中国人在十年时间里创造了一个奇迹。

  随着高铁产业的不断发展,高铁文化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高铁文化就像是代表中国实力的一张金色名片向全世界传递着来自古老东方的强大魅力。当中国开始逐步步入高铁时代后,物流、资金流、劳动力分配都在悄然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高铁的兴起不仅仅催生了上百家新型企业的诞生更是盘活了沿线地区经济,增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平衡地域差距。为承担政府公共职能,社会职能贡献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每每有外国友人来到中国那么令他们大声惊叹和充满好奇的一定有高铁上那三百五十公里时速的速度显示,干净整洁安全高效的运输理念和完美的现实体验让外国友人们不一而同的投来赞美羡慕的眼神。

  就像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高铁以十年光阴磨一剑。终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铁路人将不忘初心继续以吃苦耐劳的精神伴随着中国铁路更快更好的成长。

       

                                          广州车辆段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