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坐过了站怎么办,普及一个小福利

2019-07-21 17: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火车在如今的社会,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因为方便便捷而且物美价廉。在旅途中我们不仅能享受沿途的美景,还能得到良好的休息。但是很多因为美景和休息充分而忘记及时下车的,很多旅客等到列车开车之后才发现自己坐过来站,要是普速列车坐过站再补票回去票价或许还能接受,要是高铁一站直达就可能超出预支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7月21日,经济日报发表了一篇关于高铁坐过站的福利,上面明确说明根据《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第三十七条:旅客因误售、误购、误乘或坐过了站需送回时,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应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返回。在免费送回区间,站车均应告之旅客不得自行中途下车。如中途下车,对往返乘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所乘列车等级分别核收往返区间的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记住是免费的送回。但是在送回区间旅客不得中途提前下车,提前下车会对坐过站的一段与送回一段重新补票。这个规定目前为止适用于全国铁路,所以旅客朋友们也不必太担心坐过站,但是准点准时下车也是为自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有些车站可能已经没有返回原票到站的列车,有些送回的列车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在旅途中我们尽可能的清楚自己的到站时间,听清楚列车广播的到站语音提示。

炎炎夏日,行色匆匆,旅途中的小紧张不要着急,遇到事情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他们会给旅客提供最专业也是最便捷的解决方法,不论是在车上还是车下,只要是铁路工作人员,他们都会为旅客解决问题。如果你有遇到善良的铁路小姐姐小哥哥,也可以通过12306人工客服为他们的热情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