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第一条人工智能铁路建设 开启铁路全新面貌

2019-07-21 17: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近日,杭绍台铁路公司与国铁吉迅公司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在本次的战略合作当中,国铁路吉迅公司负责的主要内容为:动车组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向用户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下下协同智慧的铁路出行服务。

目前,杭绍台的高铁建设全线已经全面展开,实体工程量已经达到35%,预计在2021年的时候建成通车。那么这次战略合作将会带来给整个铁路带来怎么样巨大的影响呢?

其一:建设难度降低。杭绍台铁路公司的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培荣表示“这是一条全新的铁路。”此前,我们国家的高铁建设基本是在既有的铁路线路上进行试点然后改造,其过程相对的复杂,会遇到不少的难题,不过这条新的铁路,完全避免了这一点,是一条没有任何其他铁路线的前提之下的一张“空白纸”,更利于降低建设的本身难度。

其二:铁路运营成本下降。在世界银行报告中显示,我们国家在高铁上的建设及运营成本都是较大的一笔数字,投资力度极大。而这条铁路将融入更多的人工智能运用,充分将如今互联网,物联网,等等的先进技术融合在一起,减少人工的劳动力,站点电费等等的相关支出,做到铁路运营成本的降低。

其三:铁路运行更加高效。从其二所知,这条铁路的建设中会用到很多先进的技术。据吴培荣透露“这些先进的技术,将切实的运用到进出站、管理停车尝设备等等地方。”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能够达到让铁路运行更加高效的目的。这就好比是我们以前出门需要用现金支付,现在只需要手机支付这样便利过程的转换是一样的道理。简单点来说,就是这条铁路将在我们以后从踏进车站的那一刻开始,就采取更多的人工智能化步骤,省去了不少的时间,让铁路运行更加高效。

其四:开启智慧铁路的新面貌。科技一直是当下世界的潮流,世界的一切进步科技都功不可没,所以。它的影响力是不可忽视的,那么将同样影响力巨大的高铁建设,和科技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就是强强联手的局面,推进在铁路建设中科技创新的应用,也是我们国家铁路一个重要的科研成果,并且也由此开启了智慧铁路的新面貌。

可以说,这条铁路的建设,在种种新探索之下,将会为当前已经受到世界称赞的高铁在添上众多光彩,当然,也为以后高铁总体建设方向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并且会一直朝着这个点儿努力,为中国,中国高铁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喻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