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国70周年,且看中国铁路成绩单

2019-07-20 12: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车务段:靖如洁

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在不断延展。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接续奋斗,中国建成了世界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到2018年底,中国运营里程达13.1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其中高速铁路突破2.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三分之二。70年风雨兼程,中国铁路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变迁,谱写了属于中国的交通发展史。

曾几何时,铁路是他国占略中国的工具,滚滚黑烟,彻夜排队,漫长旅行……

如今,中国铁路机车实现了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乃至“和谐号”、“复兴号”的诞生,时速从慢悠悠行驶的几十公里到疾速的三百五十公里,中国高铁——这一鲜明亮丽的中国名片已登上世界舞台。

如今,中国铁路12306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实时票务交易系统,电子客票、移动支付、刷脸进站、自助订餐等让亿万旅客享受着美妙的旅行生活,极大地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既提高了人民出行效率,又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如今,“四纵四横”高铁网络的提前竣工,“八纵八横”高铁网如火如荼的建设,在“一带一路”的引领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中国铁路不断突破自我,“中欧班列”在亚欧大陆上驰骋,带动了中国与相关国家之间的贸易联系与发展,中国铁路在全球市场彰显着大国力量。

中国铁路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着世界奇迹,在人工智能与铁路运营的深度融合中,正全力打造一个更加自主强壮,更加智慧智能,更加美好懂你的中国铁路。(长沙车务段:靖如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