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谱写火车头生命的医生李向前

2019-07-20 12: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说起医生这个职业大家最先想到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新时代铁路榜样给火车头诊病的“蓝领专家”李向前。

 

    常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1995年,从一所铁路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李向前走进了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的大门。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到了现场作业,李向前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人,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才能把现场作业做到位,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才能保证好行车安全。长年累月下来,他的学习笔记写满了46个笔记本。正是他的执着与专注也为他今后的成长之路垫定了扎实的业务功底。2005年,李向前代表郑州局集团公司参加首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内燃机车钳工组第一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这份荣誉也证实了他的努力得到了肯定。要想成为参天大树,就要不断的吸取养分,强大自己。

   细节决定成败。通过学习业务知识,经过长期锻炼李向前通过机车声音就可以辨别出异常的机车声音,由于发现问题及时,也防止了行车事故。学无止境,他对学习的热情,对工作的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和团队研制出涂油器喷头试验台、ZLDJ-Ⅰ型辅助电机负载试验台等多种仪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这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这是一个资源共享的时代,这是一个优势互补的时代,工作室成立后,大家共同学习,研究技术。07年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一把小锤,一双“大眼睛”,就把我们的安全捏在手中!你检修的机车就是我们安全的港湾,从榜样李向前的身上我们学习到了坚持的品质,学无止境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作为新青年要紧紧跟随榜样的脚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