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冀西欧”助力“中欧班列 "高质量发展

2019-07-19 23: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汽笛长鸣,铁流滚滚,首列“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从石家庄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集装箱场站驶出,整列41车集装箱货物到达西安港新筑车站后集结中转,再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向德国汉堡进发。(中国经济网7月18日)

改革开放以来,以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城市为突破口,已经迅速延伸至内陆,“冀西欧”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开通的又一条连接华北、贯通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标志着中欧班列长安号辐射至京津冀,西安集结中心建设织线成网,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国各大中小企业在迅速发展的社会经济环境中谋生存,谋发展,就必须顺应时代要求,找到适合的发展之道。“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中欧班列”的发展红利,一方面,节约了物流成本,物流时间的缩短也提升了企业的运输效率和竞争力。另一方面,企业生产的商品在“中欧班列”的助力下,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毋庸置疑,城市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各大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冀西欧”班列与西安国际港无缝对接,为华北地区各个城市打造了一条更加畅通经济的出口贸易通道,为城市各大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加鲜活的血液。以西安集结中心为中转枢纽主干道,将各个中欧班列的小枝丫织线成网,辐射到的城市群更广了,更多的城市在牢固的出口贸易通道网里吸取到了养分,不但促进了城市的发展,也让当地人民的生活随着城市发展蒸蒸日上。

反观国际经济发展的形势,只有将中国的经济发展置身于世界共同发展的背景中,以开放包容、工商共享的姿态立身国际舞台,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近年来,我国“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越来越多,不但表明了我国积极地开放战略,也表明了我国愿意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让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在世界前进的路途中推波助澜。

“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吹响了华北地区经济发展的号角,紧随着“中欧班列”的队伍加入了世界共同发展的行列,迈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