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周树强:做业务的尖兵,做自己的王牌 

2019-07-19 23: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高铁时代已经到来,一趟趟列车气势如虹,策马奔腾在祖国大地,周树强,一名高铁司机,与列车一同感受着速度与激情。

入路26年的周树强现担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26年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为我国高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心不忘,是责任,亦是担当。当周树人成为一名铁路司机伊始,他便坚定了为铁路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内燃机车、电力机车驾轻就熟的他,仍然不断学习,要求上进,用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获得了和谐号动车驾驶的机会,成为一名高铁司机,因为业务水平突出,他参加了多趟首发列车的值乘任务。在他的追梦路上,一个个向上的台阶都是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在这背后,是一次又一次攻破难关,反复试验驾驶关键操纵环节。所有的付出都是源自对铁路事业的热爱。

迎难而上,是挑战,亦是勇敢。周树强在值乘的过程中,除了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还要确保列车运行的高品质。作为一名高铁司机,他要求自己必须啃下如何保持平稳起车、恒速控车、稳准对标停车这三块大骨头。面对线路复杂、区段跨度大、运行时间紧等多重挑战,他在无数次的实践操作中总结,熟悉每个站场情况,并认真学习每个动车组的构造、制动机特性,从而掌握各种操纵方法。问题总是难不倒无所畏惧的人,一次次的攻破难关,让他成为一名高水准的高铁司机。除此之外,他还自己研究出了一套高效的和谐号CRH3型动车组的精细操纵模式,多次被选拔担任转特运司机。

传道授业,是坚守,亦是传承。因为过硬的业务水平,周树强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后辈高铁司机,让更多的后来居上者投入到铁路事业中来,助力我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在他的培育下,将会有越来越多和他一样默默付出的铁路人,让铁路事业的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姿态。

毋庸置疑,周树强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已经竭尽所能,练就驾驶高铁超强的本领。正如他的名字一样,要做就要做到最强,树立自己的王牌。(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