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带来的是红火日子

2019-07-18 13: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2006年,拉萨站平地而起、高大雄伟。从拉萨站站前广场望去,视线毫无阻挡,一片通透,能清晰看到近9公里外的布达拉宫。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也是巨大的,小了拉萨站,大了拉萨城。铁路打破西藏发展的交通瓶颈后,拉萨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来自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的数据显示,青藏铁路通车前,西藏仅拥有旅游星级酒店150家,而到2014年底,各类旅游企业达到2000家。2018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分别是铁路开通前的18.8倍和21.3倍。同年,拉萨站发送旅客220万人次、到达旅客213.7万人次。而2007年,这两个数据仅为78.5和80.1。(人民铁道报7月15日)

西藏地处我国的大西南,坐落在青藏高原上,恶劣的气候,复杂的地形,随时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给青藏铁路的修建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但是中国铁路面对这种挑战,并没有气馁,而是齐心协力,其利断金,被誉为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的青藏铁路终于在2006年7月正式开通投入运营,同时给西藏地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摆脱了只能依靠公路和飞机进出藏的窘境,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刺激了居民的消费,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为经济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见周围的房子和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完善,西藏人民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也让旅客体验到了坐着火车去拉萨的乐趣,沿途欣赏着青藏高原的风景,随手拍下照片都是绝美的风景画,洗涤着他们的心灵,前往拉萨的路简直就是一条朝圣的路。

从拉萨站正式开通投入运营到现在只有短短十多年的时间,只见拉萨一天一个样,变得越来越繁荣,当地居民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可见铁路所带来的就是红火日子。其实拉萨只是享受到铁路所带来福利与便利的众多城市之一,好多城市在没有通铁路前,虽然物产丰富,可惜交通不便,兰生幽谷无人识,好东西不为外人知,随着铁路的开通,加大了与其他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了家乡的优质物产走出去的战略,只见就业前景越来越好,经济飞速发展,外出务工人员也开始返乡并投身于建设家乡的热潮中去,他们的日子也变得越来越红红火火起来了。

中国铁路的发展是迅速的,越来越多的城市被铁路网所覆盖,虽然还有许多城市尚未通火车,但是笔者坚信用不了多久这些城市也能享受到铁路所带来的火红日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