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中国 用坚守为复兴争分夺秒

2019-07-18 12: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浩门河畔青石嘴、大通河畔玉龙滩。大坂山隧道全长15.918公里,位于青海省大通县和门源县境内平均海拔3100米的大坂山之中,是兰新客专第一长隧道,也是世界最长的高原高速铁路隧道。(中国新闻网7月15日)

白天的“花海”,夜晚的舞台。因为穿越大坂山、冷龙岭“百里花海”和门源油菜花海等地,自兰新高铁开通运营,便利的交通带来了大量的游客,为了保障高铁每日的安全运行,“花海”旁的养路人不得不改变作息时间,承担起更为艰巨的检修任务。他们身裹棉衣,昼伏夜出,为车轮下的每一寸钢轨“体检”;他们满脸疲惫却又悄然离开,让飞驰的高铁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他们是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光芒虽弱,但并不影响自身的努力拼搏。因为点点繁星也可以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给黑夜带来光明,为星夜兼程者照亮远方的道路,让他们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

问道容易得道难,得到容易守道难。从建国初期中国铁路线网建设的落后到如今“八纵八横”高铁线网的纵横交错。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今日之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如同蚂蚁搬家一般,亿万中国人一点一滴,坚持不懈努力的成果。同样,包括复兴号高速列车、C919大型客机在内,中国技术装备能有如此快速的进步,离不开科研人员的突破创新。他们将无数日夜努力的拼搏,战斗不止的宝贵精神品质浓缩成两个字:坚持。而这样的坚持精神自始至终也贯穿于这群高原养路人的身上,无论刮风下雨,亦或低温严寒,黑夜中的他们总会按时出现在需要他们的地方,重复着同样工作,但从未懈担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400米的路,20多分钟内666次的弯腰量取和下蹲记录,这群高原上的养路人用点点滴滴的付出,日日夜夜的坚守,将祖国的大好河山“拉入”民众的生活之中,让中国路、中国车成为“中国速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走向世界,也让我们在幸福美好的生活道路上不断加速奔跑。

劳动身影最美丽,点点繁星亦如歌。在中国的大地上,有无数劳动者和这群养路人一样,当夜晚来临,白日的喧嚣逐渐褪去,当大多数人进入梦乡时,总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岗,不敢睡去。因为事故救援没有“计划之外”,抢救病患没有“我不在线”,保家卫国没有“中场休息”......祖国的发展需要不断前进,而民族的复兴更需要分秒必争。

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