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旅游流”铁路助出行

2019-07-18 12: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伴随着高考结束加上暑期来临,高考学生外出打暑假工体验,选择的往往都是火车 出行,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高考学生结伴游、高考家庭组团游呈火爆之势,乘火车出游成为“高考旅游流”的首眩自2019年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实施“新图”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力结构,加大运力投放,全力满足毕业生和放假学生外出游玩的需求。

实施“新图”后,沈阳局集团将首开沈阳直达威海的高铁列车,全程仅需9小时,列车途经过辽宁、河北、天津、山东三省一直辖市,这让沈阳与威海两座城市首次实现高铁互联互通了,对于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人文和旅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对想要前往两地的旅客们有着更多的福利与惊喜。也为了进一步优化沈阳、长春、大连三大客运枢纽的列车开行对数,扩充沈阳南。长春西、大连北三座高铁动车车站运输能力,缓解暑假期间出行的旅客遇高峰期时的客流能力,加开了旅客列车,都比实施新运行图之前的列车列数增加了,只为能够让众多的高考学子外出打工或旅客的旅客们的出行更加的舒畅。

不但首开沈阳直达威海的高铁列车,还对京哈高铁承沈段列车密度加大,优化调整部分城市以及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时间,而且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于今年4月在沈丹、丹大、新通、京沈等高铁沿线推出“高铁+旅游”新模式,计划于近期开行“阿尔山避暑旅游专列”“坝上草原旅游专列”,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暑期旅游体验。(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