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楚大铁路周年印象 满载着梦想与希望

2019-07-18 12: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月1日,昆明至楚雄至大理铁路迎来了一周岁生日。2018年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满载梦想与希望的昆楚大铁路累计安全发送旅客1414.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3.88万人次。(人民铁道报7月17日)

在这条铁路建设之时,昆明局集团公司把昆楚大铁路打造成“惠民兴滇”之路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火”是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的关键词。据统计,昆楚大铁路每天开行36.5对动车,上座率均保持在98%左右,日均客流保持在4.7万人次以上。

动车速度快、服务好,方便又快捷。对于从昆明到大理这样的短途旅行,坐动车自由度还是比较高的。虽然因为线路火爆,车票预订需要提前。更加上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在客运系统开展了“提质增效当先行 美好暑运金花伴”主题服务活动,推出“昆铁+”APP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具有云南铁路特色的“吃、注行、游、购、娱”服务平台,为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一条条延伸的钢轨,一列列奔驰的列车,将一幅幅山川壮丽,名胜古迹的大美画卷毫不犹豫的送到民众眼前,这是直抵人心的快感,也是一次诗与远方的见证。奔驰的列车就如同一条纽带,传输着幸福与温情,迸发着前进的无穷活力!(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