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趟列车晚点了28分钟的幕后故事

2019-07-18 12: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有人说“出行中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守护我们的往往是为旅客服务的这些铁路人”,这些铁路人总能给予人们满满的正能量,有着能温暖人心的故事,他们都是带着满满的爱心去服务广大旅客们。

就在2019年7月9日这一天晚上,C6817次列车经停深圳坪山站,距开车时间还有两分钟的时候,列车长王和鸣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传来2号车厢列车员的呼叫:“王车快来,2号车有名旅客在洗手间生了孩子1。一听到这消息,王列车长立马一路小跑赶往现场,只见一位满脸泪水、惶恐不安的年轻旅客靠在洗手间墙边,还有一个泡在血水里的小生命在不停地啼哭。王车长见此状况,立即呼叫车班人员赶到2号车厢,并开始指挥救助,命令2号车厢列车员及安全员做好疏散周围旅客,避免旅客围观警戒工作。同时播广播寻医,但寻找无果,立马联系深圳坪山站说明火车上的突发情况,并且请求其协助拨打当地120 支援,接着告诉本次列车司机并及时联系客运调度报告相关情况,请求暂停开车。在王车长有序的指挥的同时,已经是4个孩子妈妈的保洁员陈燕妆在听到广播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带来自己的围巾和毛巾对泡在血水的小宝宝进行紧急救助,用围巾包住,用毛巾轻轻擦掉宝宝身上的污迹,以及列车员们安抚受惊的新手妈妈的情绪。做完这些紧急救助工作后,列车距离图定开车时间已过了15分钟,列车长立即广播说明列车晚点情况并致歉。

夜已深了,此时的这趟的旅客并不多,并且许多旅客也已得知2号车厢所发生的情况了,这些旅客们充分理解和支持铁路员的工作,没有因列车晚点而去抱怨,反而是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点赞,让一趟列车晚点了,没有遭受投诉,反是纷纷点赞,这就是C6817次列车晚点的幕后故事。(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