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的晚点停开,是旅客的安全带

2019-07-17 21: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近日南方进去雨季,大规模和长时间的降雨给运行在山间的旅客列车造成一定的威胁。山体滑坡、水漫铁轨、路基塌方等等各种雨天出现影响行车的安全问题都会是旅客列车晚点或者停开的原因。一辆车的晚点就会影响后面车辆的运行,最终导致铁路系统大规模晚点。

面对长时间的暴雨侵袭,铁路部门不仅对受损线路进行抢救,同时对可能存在线路危险的旅客列车进行限速或者停开。铁路部门针对限速有明确的规定,只要降雨量超过一定界限,旅客列车必须执行限速的规定,这完全是为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着想,将其之放在第一位。

身为旅客,我们不要因为晚点而恼怒,要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铁路部门也是为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着想,所以才实行限速停开的。毕竟晚点也不是铁路部门愿意的,一旦出现晚点,铁路部门就会调动上下工作人员,修线路电网的、连夜车站值班的、维持车辆安全的等等都要加班加点的应对晚点,确保安全地将旅客送到目的地。

一旦发生雨水汛情导致车辆晚点,作为旅客我们一定不要愤怒和惊慌,从官方渠道或者列车员了解晚点信息,做好晚点准备和心里准备,做好出行安排。(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