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留美博士按下高铁紧急键错乘心切决不可“乱投医”

2019-07-16 23: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7月12日,杭州东站派出所接G7325次列车乘警移交一名男子。这名乘客发现自己上错车,竟按下了车上的紧急制动按钮,列车紧急制动,导致晚点六分钟。(环球时报)

这是一则令人闻则愤慨的新闻。当留美博士与高铁紧急按钮联系在一起时,我们几乎很难将两者划上等号。可现实生活中,面对一时错乘的情急之下,留美博士却枉顾其高学历、高素质的社会身份,莽撞地按下高铁紧急按钮,逼停了高铁,破坏了社会公共秩序及安全。面对这场愚蠢、自私的行为闹剧,我们应当警惕留美博士般的自私莽撞,切忌情急之下的“乱投医”。

冷静出事,莫头脑发热。在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在日常的出行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插曲,诸如常见的随身携带物品丢失,抑或个人或家属身体突发疾患等。面对这些小插曲,大多数人的第一本能反应就是慌乱,竟而稍作自我心理调整,但也不排除极少数人会在消极情绪的持续控制下作出匪夷所思的行径,例如曾在高铁上出现的“堵车门”事件,责任旅客为了等候迟到的家人,用身体阻挡高铁关闭车门,致使列车晚点,引发网络声讨。其实,错乘、漏乘等问题在高铁出行中是很常见的,也是有一定的解决办法,但决不可无视安全规定与法则的“乱投医”,致社会公共安全及他人的权益而不顾。

理智求助,莫将错就错。常言道:“冲动是魔鬼”。这句话形容这位高学历、高素质,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留美博士再合适不过。面对本就因自身一时大意错乘的失误,其竟然以按下列车紧急制动按钮的方式来图一己之便,可见其安全法纪和公共道德素质是多么的淡保这样的行径如同前期“买短乘长”的博士情侣一样,都极大的折煞了博士的社会地位,给高学历、高素质的社会人群贴上了黑标签。因为,面对一时大意下的个人失误,我们应当保持平静,理智的求助,切莫破罐破摔、将错就错,得不偿失。

所幸,留美博士按下高铁紧急制动按钮只是个案,也没有造成较大的影响,但对于这场情急“乱投医”的闹剧,公众决不可大意轻率,尤其是在暑期出行途中,要保持警惕与冷静,切莫头脑发热再犯糊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