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廉洁之路是中国铁路引进来、走出去的根本之路

2019-07-16 22: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7月以来,中国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贵南高铁9标项目部党工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积极落实四项工作措施,大力倡导廉洁从业。(人民铁道报7月16日)

铁路建设本身是一项非常繁琐的工作,只有从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上下功夫的话,那么才能够更好地推动其整体性的发展。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从干部职工的思想角度出发,真正从我想做的心理到我想做的实际行动的表达,只有从这样的一个层面上来看的话,才能够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工作。

要使廉政文化内存于心。铁路企业如要大有可为,除科学管理及勤奋创业外,廉政也是不可小觑的决定性因素。我们耳边曾经回荡过这样的箴言:“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其实,廉政问题何止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也与企业发展的命运息息相关!

要使廉政文化外化于形。当今社会物质日渐富足,同时民众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呼声日高,经济发展对企业廉洁要求越来越清晰、具体,廉政已成为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运用刚性约束手段治理腐败,是一道不得不做的题。一个廉洁的铁路企业,将是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根基。对铁路企业管理人员的廉政教育,一直都在持续开展。通过使用反面教材、通过正负对比来加深其脑海中的廉政惯性思维,用案例警廉、宣教倡廉、制度铸廉、监督立廉 “四位一体”的方法,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

中国铁路廉洁文化的建设,不仅关乎国内铁路高速发展,更关乎中国铁路走向全球的亮丽名片。而维系中国铁建廉洁正直的本色,使“一带一路”建设的诸多项目顺利实施,让各国之间的互信互惠、坦诚相待、规范有序的紧密合作,共谱“一来一路”建设的辉煌之歌!(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