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说好了,一直陪着你

2019-07-16 22: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童童

回首与你在校园的时光

时光倒回到2018年3月16日的那个下午,她跑过来流着泪告诉我分数线出来了,她差两分,当时看到她通红的眼睛我心里很难受,我知道她已经在准备复试了,我知道她这一年付出了很多,我当时也是做好了她读研究生,我在那个城市找一份工作陪着她的准备,谁知命运真的捉弄人,我记得当时我告诉她,我说你二战吧,我边工作边陪着你,当时她擦去眼泪告诉我,不,我要和你一起工作,就这样命运把我俩安排在了中铁十九局

一年365天,像是一个圆圈仿佛又回到起点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仿佛还在昨天,去年的今天我们一起加入了十九局这个大家庭,回想这一年,往事历历在目。从稚嫩的学生一步踏入到社会的大门,角色地转变,让刚开始加入大家庭的我们一时间难以适应,施工项目环境有时显得艰苦枯燥,平时工作单调,也没有周六日、节假日,再加上我们都是财务工作者又不能在同一个项目上,自然是不能常伴左右,每天除了视频,聊聊微信,见面对于我们自然是可望而不可求,聚少离多使得我们更加珍惜彼此偶尔见面的机会,每次见面都是匆匆分开,我总是看着她上车后,看着她露出笑容朝向我,挥着手让我回去,我总会鼻子有点酸,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分开才让我知道你对我来讲有多重要,在中铁生活的这一年我反而觉得我们更加亲近了,这种感情在我看来已经超过我最初对爱情的理解了。一年365天,像是一个圆圈仿佛又回到起点,新的路上我希望你继续陪我走下去。

未来的美好,希望与你继续同行

这一年我们在中铁度过,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我们工作者的伟大,这种伟大深深的震撼了我,工地道路上,不时有挖掘机或满载建筑材料的卡车轰隆驶过工地道路上,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洒水车不停地“舞动”。工人们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地作业,烈日炎炎挡不住项目建设者的步伐,一切工作紧锣密鼓而又井然有序,现场一片火热景象。在这里每个建设者都唯恐错过见证地铁成长的每一刻,争分夺秒地为地铁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我们身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更是被他们感染的迫不及待的想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这也印证了习总书记那句话“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对于我们来说,在十九局找到了我们想要的“家”的感觉,它是最温暖的存在,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两位可亲可敬的人,一位是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总会计师杨帅,在工作上他像一位师者,他在业务方面“传帮带”,传授财务工作技能,遇到不懂、不明白的地方,耐心仔细指导,在财务工作方面给予我们诸多帮助与鼓励;在生活中他更像一位大哥哥,时不时给我们一些生活中的建议,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他会及时给我们帮助。另一位是广州南站项目财务主管李浩,她像一位姐姐,工作中,她手把手教我工作技能;生活上,她很“护短”,她不会让我受半点委屈,给与我了诸多帮助。通过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对我们的无私帮助,让我们快速的成长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财务工作中。耳朵听到的些许是幻觉,心的聆听和经历才是抹不去的记忆与成长。时间告诉了我,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企业,是“它”给了我们去创造美好生活的平台,我们也应该感谢我们的领导,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存的技能和前进道路上的指南。美好的未来需要你的陪伴,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去创造,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亲爱的媳妇,让我们怀揣着对企业,对领导的感激之情继续一起努力,共同携手前进好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