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为了暑运中的“最亮的仔”

2019-07-16 22: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旅游流与学生流叠加,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在7月1日正式启动,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长8.1%。(新京报7月16日)

在已经开始的暑运中,全国交通运输业迎来了巨大的运输压力。对于学生党来说,物美价廉的铁路自然成为了他们的首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意味着暑运的到来。暑运期间正是气温最高的时候,会面临着旅客突发疾并车站空调故障等各种问题,加上巨大的客流无疑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大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铁路在时代潮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70周年。在这历史的时刻暑运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年的暑运将是对铁路部门科学管理、调度水平、综合技能和客运提质计划”的一次大检验,这些都涉及到千万人的出行安全便利,铁路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周密实施,不断摸索经验,把暑运工作做实做好。

根据数据显示在今年铁路暑运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出行7.2亿人次,超一半靠高铁,这样高铁成为的“最亮的仔”。高铁以其速度快、安全性好、正点率高、舒适方便等优点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出行的首眩另外,中国高铁每人每公里的票价仅是日本、德国等国高速铁路票价的20%-25%,中国高铁的出发和到站准点率达98%和95%,“复兴号”的出发和到站准点率更是达到99%和98%,这些都是吸引越来越多人选择高铁出行的重要原因。

2019年7月10日零时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就有3310对,轰轰烈烈的高铁时代已经进入高潮,回望40km/h的绿皮车,人民的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铁路人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更优异的成绩,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