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调出旅客入港幸福感

2019-07-16 18: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明志

据媒体报道,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对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充分释放运能运力。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天津、南宁、肇庆、汕头在本次调图后增开至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组,至此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此前备受青睐的“一地两检”势必惠及更多出入境旅客。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开通运营以来,受到国内外旅客持续关注,目前日均6万人次旅客乘坐高铁进出香港,成为了内地联系香港最便捷、高效的重要交通设施,极大压缩了香港与内地更多城市的时空距离,符合香港市民讲求的“时间就是金钱”理念,由此带来的旅游红利也能量巨大。

香港,作为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无论是观光旅行,还是美食购物,都常年吸引着不少国内外游客前往。虽然经济发达,但市场有限,如何扩大与内地的沟通面变得意义非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号召下,铁路紧随步伐、引领潮流、快速发展,以新调图满足内地与香港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进一步加快了粤港澳大湾区快速交通网建设进程,为广大旅客调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感叹中国高铁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自广深港开通以来,与内地互通城市的数量不断增加,我们愈加能看到这条大动脉持续迸发出的活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相信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社会交往将更加紧密,对促进两地发展将起到更大推动作用。(彭明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