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三条出疆铁路修建,西部地区再添福音

2019-07-16 08:5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格尔木市,西至新疆库尔勒市,全长1200多公里,新疆段长度约700多公里,总投资220多亿元人民币。 格库铁路是新疆规划建设“东联西出”三大铁路通道中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的新疆第三条出疆铁路。该铁路全线修建特大桥21座,隧道16座,沿线地形环境非常复杂。(中国新闻网)

格库铁路是我国正在建设的第三条出疆铁路,格库铁路所穿过的地形非常复杂,其新疆地段穿过沼泽,湿地,高原等多种地形,甚至还通过了库姆塔格沙漠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中间死亡地带,地形复杂,天气恶劣,风沙肆虐,因此建设过程也是相当艰难,据建设格库铁路的工人表示,遇到大风沙天气,钢轨就会被沙子埋住,机车无法通过,需要立即停车清理,有时候一天下来,要清理十几次。曾参与过青藏铁路修建的黄克军讲述修建格库铁路的艰难程度可以堪比青藏铁路。建设艰难,条件恶劣,可国家从来没有放弃对西部地区的建设,格库铁路一旦修建成功,将进一步完善内陆地区及中亚的陆路运输通道,降低西部地区向外运输的成本,更加有利于将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因此,国家一直致力于中西部开发,改善西部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是我国民族政策的基本原则,促进民族融合不仅需要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的现实规划和制度保障,更需要将建设落到实处,格库铁路是便一个很好的证明!

格库铁路的修建将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及民族融合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民族大繁荣,让中西部地区的人民有了依托。同时,格库铁路的修建更是再次向世界展示我国铁路建设的实力。大国以实干去兴邦,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正在挑战一个个不可能,用不懈的努力去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别把本该是舒适温馨的铁路之行蒙上不愉快的阴影,对不文明行为“零容忍”,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