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铁路轮渡徐闻北港暑期迎来“小候鸟”

2019-07-16 08: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暑运来临后,越来越多大客车选择从海南铁路轮渡徐闻北港过海,在港口常常能够看到,有带两三个小孩的,有带5个小孩的,还有些家长买了防走丢手环戴在小孩手上,一个跟着一个登船,一个大人带着好几个孩子候船过海的画面成为铁路北港暑运的一道独特风景。

“我是广西人,我和孩子有大半年没有见到丈夫了,丈夫一直在海南省琼海市工地上干活,放假了就带孩子们来看看他。”7月15日,在铁路北港候船的旅客李姐笑着对工作人员说。铁路轮渡徐闻北港是内地人员和车辆进入海南的主要通道,由于海南铁路轮渡服务设施完善,船舶大且运行平稳,大客车和小汽车优先安排上船,海上航行时间短等优势,进入暑运以来,“小候鸟“成群结队乘坐渡轮迁徙海南,与父母团聚欢度暑假。

为保证“小候鸟”们安全快速过海,让“小候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该港实施优质服务,一律实行大客车和小汽车优先上船,加大售票组织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小孩子售票工作,减少排队购票时间。同时,安排休班人员组成青年志愿队对“小候鸟”进行安全乘船知识讲解,特别是对携带“小候鸟”人群多、行李重的旅客,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候船厅主动询问、细心引导、重点帮扶。

“小候鸟”们几乎都来自内地,没有见过大海,上船后十分兴奋,船舶方面则加大对船舱的巡视力度,安排人员定点值守,加大对孩子们的关注与照顾,以免四处走动,发生危险,确保“小候鸟”安全温馨出行,海南铁路轮渡为“小候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