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建设突破瓶颈 大湘西人民擂响时代战鼓

2019-07-16 08: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7月11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湘西首条高铁——张吉怀高铁尧里河特大桥(位于麻阳境内)连续梁顺利合龙。

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运营,高铁时代和大湘西打了个照面,美丽的倩影一闪而过,留给青山绿水一个背影。2016年12月18日,张吉怀高铁正式开工建设。终于“抱得美人归”,一幅宏伟蓝图就此展开。

张吉怀高速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大致以南北向贯穿大湘西地区,为连接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的客运专线铁路,途径3个市州7个县市区,正线长246.6km。

不要小看这短短两百多公里的高铁站路,在中国高铁的体量前,的确小得如同一朵浪花,但对于湘西发展的重大意义却不同凡响。张家界,凤凰,芙蓉镇等都是蜚声中外的著名旅游景点。张家界通铁路,有机场,即使如此,高铁也是当地老百姓和政府念念不忘的“梦中情人”。凤凰和芙蓉镇则只有汽车通达,高速铁路的建成不啻一声春雷,给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擂响了新时代的战鼓!

但众所周知,张吉怀铁路沿线地质构造复杂,地形地貌多变,难度非常大。全线路桥隧比高达91.3%,短短两百多公里线路就有桥梁168座!施工难度以尧里河大桥为最!尧里河特大桥的成功合龙,标志着张吉怀铁路建设瓶颈得到突破,向着2021年全线贯通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张吉怀高铁通车后,怀化到张家界的时间将由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甚至更短。凤凰,芙蓉镇等旅游胜地也将签收高铁时代,享受高铁红利!大湘西人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又将大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