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帮扶模式,谱写爱的篇章

2019-07-16 08: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工会“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发挥大数据作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转变服务方式,助力精准高效帮扶。(7月15日  人民铁道报)

  关心关爱职工,是一个企业永恒的事业,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源泉,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把职工的所需所求作为企业的重大日常事项,解决好、处理妥当事关企业的长治久安。

  铁路系统部门繁多,工种多样,各岗位职工所需所求各有所异。解决职工困难“一锅端”,一个政策管所有管长远肯定行不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工会“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发挥大数据作用助力解决职工困难,精准高效帮扶实乃用心之举,实乃创新之举。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就不能摸清底数,就不能制定针对性措施。据了解,武汉局集团公司对困难职工进行“拉网式”调查和走访,全面分析调查致困原因,加强帮扶救助信息化建设,启用帮扶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医疗保险和帮扶救助大数据共享,精准高效开展帮扶工作。他们开展困难职工住房、收入、其他财产等数据比对,准确列出解困脱困清单,切实做到底数精准、施策精准、解困精准,用好用足各项帮扶救助政策,全力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帮扶之事要躬行!在调查摸底基础上,武汉局集团公司深入研究重并残疾等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办法,积极协调推进困难职工帮扶与当地政府救助、公益慈善力量的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对职工进行帮扶,把好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困难职工心坎上,这才是关键才是根本。

  “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用心。“心贴心”、“心连心”心心相印共同助力企业发展,共同谱写爱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