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文明行为 “零容忍”,整治工作“零懈怠”

2019-07-16 08: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9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在回答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全部拘留,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7月9日澎湃新闻)

近来,关于铁路霸座、铁路上的不文明行为等的新闻层出不穷,引发了公众的一度热议。在乘坐火车、高铁出行时,谁也不希望同车的人有不文明的现象,对于种种的不文明行为,广大旅客对此也很是头疼。而官方公布出的庞大数据更是让人感到吃惊,这不禁让人大声呼吁:文明出行,还铁路环境之清明,整治工作必不可缓。

高铁作为我们国家的靓丽名片,在各大国家的科技交流场合以及交际场合频频出行,因此,维护高铁的文明乘车环境是相当的重要。针对高铁不文明行为乱象,全国铁路公安将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铁路上的各种不文明行为,维护旅客的权益,还旅客一个安全、舒适、温馨、文明的铁路环境。对于铁路不文明现象零容忍,决不手软,通过严厉的打击减少铁路不文明行为的出现,树立人们的规则意识,从而在根本上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在铁路部门有力的整治的同时,广大旅客在面对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害时,也不要忍气吞声、置之事外,应当及时报警,树立积极的榜样,对于不文明行为敢于说不,敢于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别把本该是舒适温馨的铁路之行蒙上不愉快的阴影,对不文明行为“零容忍”,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