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市场为导,精准对接,助推铁路事业新发展

2019-07-15 21: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月14日  人民铁道网

      7月10日新列车运行图实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紧贴市场变化,精准配置运能,优化长江经济带、东南沿海通道等方向列车开行,助推区域间经济、人员的往来。(7月14日  人民铁道网)

  “得市场者得发展”,市场经济下一切从市场出发,精准对接市场,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力是铁路发展亘古不变的规律。尤其在出行方式选择多样化的今天,以市场需求为导,准确对接市场显得更加重要。

  为摸清市场底数,上海局集团公司针对东部沿海地区客流需求旺盛的情况,摸清旅客出行规律,统筹沪杭、杭深、杭黄3条高铁线的运力配置,提升整体运能,将沪杭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数由148.5对增加到156.5对。他们在工作日通过“沪杭+杭深”,组织开行上海至温州方向的列车,满足商务客流的需求;周末通过“上海+杭黄”,组织开行上海至杭黄方向的列车,满足旅游度假客流的需求;充分利用杭深高铁,增开浙江东部奉化、台州、瑞安等中小城市至杭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始发列车,方便沿线百姓出行。

  诸如上海集团公司适时视情调整运力,铁路部门根据今年暑运情况,从7月10日开始调整全国铁路运行图,为的就是更好的适应暑运旅客的出行,让旅客出行“随到随走,走的快走的好”。目前,调图已成为一种常态,这充分说明铁路部门生产经营理念在变化,不再以自我为大,而是以旅客需求为中心,以提高自身服务质量为根本。

  为更好的对接市场,近年来铁路部门有针对性的开行各类专列:旅游专列、高考专列、冷链专列、足球专列、扶贫专列……,一趟趟专列承载着各种目的提供一对一服务,满足着特殊群体的特色需求,为市场需求提供专属定制的铁路运输服务。

      唯有以市场为导,尊重市场,顺应市场,满足市场的需求,针对性进行对接,才能助推铁路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