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爬坡”,铿锵有力的中国力量

2019-07-15 17: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13日晚上,银西铁路全线坡度最大桥梁,漠谷河1号特大桥跨S107省道连续梁顺利合龙,桥梁主体完工。(7月15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也许你见过中国高铁的速度,也许你见过中国高铁的舒适,但不久的将来,你将见证中国高铁的力量!位于陕西咸阳乾县的漠谷河谷大桥跨深度40米的漠谷河峡谷而建,全长2846米,最大坡度千分之二十五,是银西铁路坡度最大的桥梁,其中一公里的范围内列车行驶的水平高度将提高25米。

      一公里提高25米,相当于八层楼的高度!这意味着列车在保持速度不变的前提下,需要“开足马力”连续爬坡一公里。这一公里不仅需要列车提供“铿锵有力”的动力,还需要桥梁建造者精确测量,精准施工。为此,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引进全自动张拉压浆等先进技术,这就保证了连续梁施工的骨架质量,由传统的人工张拉变为电脑自动化控制,精度提高了10倍左右。

      中国高铁发展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歇,从动车组列车到复兴号列车,从常规编组列车到长编组列车,每一次的“蜕变”都凝聚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高铁爬坡”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爬坡需要克服的技术难题数不胜数,在没有先例、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的前提下,铁路建设者必须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气魄攻坚克难,上下求索,最终合力攻克难题,让高铁“速度与力量兼备”。

      “高铁爬坡”的背后是中国力量的支撑,是中国铁路的执着追求和信仰,是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纵使坡再陡再高,中国力量也能去征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