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旗扬在“调图”前

2019-07-15 12: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一条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在共产党领导下,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2019年7月9日,安康南运用车间“调图在即担使命·砥砺斗志勇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在该车间学习教育室里于7.10铁路调图前夕如期举行,该车间团总支活动前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铁路初心—红色基因》与《守护襄渝线铁路的巴山精神》等教育影片。

襄渝铁路第三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后,该车间担当的安康东至达州站间货物列车对数增加至89对,增运补欠、防洪等压力不容小觑。“调图关键期,我们团员青年能为之做什么?”该车间团总支书记戴旺抛出问题。

“古人言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今天我们担当的襄渝线入蜀列车对数将达到89对,行车压力很大,但愈是到了紧迫期,愈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愈是要开好每一趟车。我能做的,就是从我做起,按标作业、保证列车平安到达。 ”团员青年王康宁答道,党员段笑天随后补充:“你说的很好。今天晚上我的交路应该是个大夜,注定很累。但一想到那一列列昼夜不息的钢铁巨龙是祖国经济腾飞的原动力,心里就有干好的理由。有时候细细想,我们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有感到自豪。我们机车乘务员的价值就体现在手中的闸把上,多拉快跑、安全正点。”

本次团日活动以该车间“襄渝微闪课堂”品牌党课为依托,借助7.10调图契机,把牢“安全”关。会中,针对近期现场安全生产被动局面,邀请了指导司机胡子帅讲解“LKJ故障处理流程”;把装思想”关。任何思想上、政治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会末进行了段7月份第一周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并进行了测试。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此次活动即是政治动员、也是上情下达、更是压力传递,通过团员青年讲奋斗,指导司机讲帮教,充分发挥每名党员和团员青年的特长,以微学习促深思考,共筑行车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