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铁路运输产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2019-07-14 21: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由中国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蓄冷式移动冷库,近日装载瓜果、蔬菜、牛奶等货物,开始在昆明河口成都专线循环公路示范运营。(人民铁道报7月12日)

     有需求就有市常企业需要慧眼识“金”,加大市场开发,以优质产品满足和引导市场需求。云南是全国农业大省,生鲜货物冷链运输市场很大,但冷链运输一直是云南铁路的难点和瓶颈。

    今年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与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蓄冷式保温箱铁路冷链运输探索和试验。经过静态试验、动态试验和公铁联运试验,蓄冷式保温箱以5天内保持5至12摄氏度的标准满足了铁路冷链运输的基本需求。

     这是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启动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研制项目以来取得的又一个实质性进展。他们紧跟市场需求,应用世界领先的相变蓄冷技术,研发生产了蓄冷式保温箱,并与云南速立达公司合作开展了此次示范运营合作。示范运营后,该型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果蔬的冷藏保鲜和长途运输。冷链项目也将成为中车石家庄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顺势而为,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加快推进冷链运输探索,力争以安全、环保、节能的冷链铁路运输产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