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连根河 “冷极”不再冷

2019-07-13 22: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辉

人民铁道根河7月12日电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李福多)7月10日,根河至哈尔滨的k7093/4次直通旅客列车正式开行。此趟列车开通后,“中国冷极村”百姓结束了几十年来坐火车出门中转换乘的历史。

    黑龙江根河市是我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最冷的城市,年平均气温-5.3℃,极端低温-58℃,年封冻期210天以上,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直通旅客列车k7093/4次是根河站开行的首趟新型空调快速旅客列车。在全国许多城市普享“高铁时代”红利的今天,“中国冷级村”终于迎来了她的春天!

    列车连根河,“冷极”不再冷,根河的老百姓从此可以一票直抵哈尔滨。旅客徐波高兴地举着手中的车票说:“以前去哈尔滨,都要倒车换乘,十分不方便。现在,终于有直达列车了,真是太兴奋了1哈尔滨是东北三省的中心和门户,到了哈尔滨,就可以轻松直达全国各大中城市。交通改变生活,从此根河老百姓探亲访友,旅游出行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列车连根河,“冷极”不再冷,直通旅客快车的开行必将为根河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根河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风景优美的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乌力库玛森林风景区、激流河河谷等景区,更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被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根河犹如一个未出阁的少女,“养在深闺人未识”。列车的汽笛声带来了“遥远地方”的客人,根河也将向世人展示她惊人的美丽。

     列车连根河,“冷极”不再冷,走出去,请进来,持之以恒走一条利民惠民的畅通路、致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