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山东老乡可坐动车“闯关东”

2019-07-12 23: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更多线路得到优化,更多高铁动车投入使用,客运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和优化。其中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图开行列车总对数将达到409对,比调整前增加7对。

每年暑期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通过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而此次调图主要对实施客运提质,货运增量行动做出调整,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复兴号品牌。

记得家里姥爷一家的许多亲戚都在上世纪50年代跟许多齐鲁人一起闯了关东,后来在哈尔滨安家了下面。听说东北有许多这样开垦东北的主力军,他们在白山黑水间放山淘金、垦荒、挖人参,同时也把齐鲁文化带进了闯关东的队伍之中,并使齐鲁文化在东北地域有了新的发展。然而长期以来,从山东到东北的陆路交通还是不太方便,要么就从青岛、烟台等沿海城市坐船横渡渤海经大连一路北上,要么就从天津坐火车转车,来回一趟很不容易。尤其是如今进入了高铁时代,呼啸而来的高铁已完全进入了人民的生活,大家都想乘坐高铁到达目的地。

好在,铁路部门秉承“以服务为宗旨”的理念,适实进行调图,可以说是用实际行动来改判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比如,这次首开山东去往齐齐哈尔高铁,开行青岛北至齐齐哈尔南G1248/1245次列车,山东省内首次开行去往齐齐哈尔的直通动车组列车。同时,为满足山东沿海地区去往东北方向出行需求,比如沈阳北至威海高铁1对,填补了烟威地区去往东北方向无动车组列车的空白。

我们可以看到,铁路每次调图,都展示出为民生带来的新气象和新作为。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提高,铁路部门正通过一次次的调整运行图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让旅客的出行体验实现再一次的飞跃。老百姓的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就让俺们坐着动车“闯关东”去吧。(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