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民力赞中铁四局瓮开项目助农 “不空谈”

2019-07-12 21: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瓮安讯:7月10日上午,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聚聚20余名村民,手捧锦旗,热闹非凡、艾州村代表特向企业对解决烤烟基地建成致谢。  

项目部驻地于瓮安县中坪镇艾州村,项目线路全长14.75Km由南向北横穿中坪镇四个行政村,建设中、需拆除大量房屋、厂矿、坟墓、林地、果园等迁改,尤其烤烟房的拆除是征拆工作的重中之重,烤烟是当地政府税收、农户创收的经济支柱,就规划、选址、重建到使用报批周期较长,涉及单位较多,群众意见不一,补偿标准不够,眼看拆除的20间烤房,占地1400㎡在70天投入使用,项目部第一时间与政府协定方案、与国土规划选址,与群众承诺期限,多次召集村镇、群众及烟草公司召开“诸葛亮’民议会,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从征地、报批、选址等建设中投入大量精力、人力、物力援助,在流程完善中和设备安装中与各单位进行反复调试,在政府与烟草公司对恢复重建的流程合规,期限超时,设备合格得到地方政府及群众的充分肯定。当看到群众将一车车绿茵茵烟驶入烤房时,体现了中铁人用“辛苦指数”换取众民“幸福指数”助农“不空谈”的铿锵承诺。在此基础上,项目部在建设中始终坚持筑路不忘益民发展理念,大张旗鼓开展“大手牵小手”帮扶就困、爱心助学、春耕助农、扩建了四个村寨道路16条,组组通15.2Km2条,安排就业4500余人,提供农用灌溉设备50余户,春耕服务63余次的“山城同创”文明带头行动,建立了“瓮开一家亲”微信群,适时推送征拆动态、施工进度、精品展示、员工生活、法制宣传等“鸿沟交流”。在项目部附近 “农家乐”“村超市”蜂拥而起,种养殖、菜篮子大增,使群众在建设中得到实惠,增加了收入,得到地方政府及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项目党工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忠介绍,项目建设近一年多时间来,其功效和作用不言而喻,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和赞许。尤其令人欣慰的是,随着各种矛盾纠纷的有效解决,项目和政府没有出现一起上访事件,逐步呈现出了村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