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周树强:用心才能赢

2019-07-12 18: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他是儿子心里的榜样,是妻子时常牵挂的顶梁柱,是同事工作中的楷模,他叫周树强,是一名普通的高铁司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自1993年12月份参加工作以来,在铁路事业上一干就是26年,周树强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首席技师、全路技能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周树强先后熟练驾驶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多达20多种车型,截至7月份,他的安全行车公里数已达到380万公里。

先行者、见证者、亲历者。周树强先后经京广、京沪、广深港高铁等10多条新线的联络联试,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秒度厘米精确作业流程”,实现了动车组列车制动过程中平稳降速、一次到位、零距离对标,在10年的高铁司机工作岗位上,他掌握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操作技能,把“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能”的作业标准变成行为自觉行动。

传承工匠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铁路精神在一代一代地传承。从建国时期,我们老一辈的铁路工作者将铁路铺到祖国的大江南北,铁路精神一直在传承着,只不过当他们决定选择穿上这身路服时,他们就已经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接力捧紧握在手,他们要用最美好的青春去温暖冰冷的钢轨、让最贴心的服务温馨着每一位远行者的心。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铁路在快速发展,铁路精神永在延续。(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