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2019-07-12 17: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2019年7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优化了直通旅客列车和高铁列车的开行方案;优化调整了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增开了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58个;同时部分列车运行时间也进一步优化;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提升;铁路货运能力也同步提升;全国铁路新投入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的优质服务。(7月10   中国铁路)

当今时代,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发展,交通的发展更离不开铁路的发展,正如“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也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发展的现实需要。

此次调图中,有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同时,将增加58个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就算在较远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区的旅客群众都可乘天津西至香港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极大程度地便利了当地群众与旅客的出行,促进了区域、城乡的协调发展,让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除此之外,列车运行时间也进行了优化:北京南至青岛北G209/210次往返运行时间均为3小时05分,压缩了48分钟;北京西至北海G529/530次北京西至南宁段往返运行时间分别为10小时50分、10小时59分,分别压缩了2小时51分、2小时16分;上海至漯河K1048/5次压缩运行时间2小时19分。列车运行时间的进一步优化,加快了城市和区域发展的步伐,顺应了快时代的发展需要。

众所周知,铁路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交通的畅通,会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会带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可见,铁路建设与经济发展的联系是十分紧密的,修建四通八达、贯通中西的高速铁路,一直都是我们十分宏伟壮观的铁路蓝图,更是延续了百年的铁路梦。因此,我们要加快我国铁路建设计划及任务,顺应市场的发展,不断调整和优化铁路运行方案,力求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作为铁路人,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逐步提高业务能力,主动加强新技术、新业务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不断适应铁路发展新形势、新需求,为铁路事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助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