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重点整治霸座等行为,敦促文明出行

2019-07-12 15: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介绍,针对此次全国铁路调图,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调整警力,加强重点列车和车站治安防范,强化重点治安问题整治,确保调图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近几年,高铁霸座等行为频频被曝光,令人诧异的是,这其中包含着高学历者。在这些曝光的高铁霸座的现象中,霸座者都是强词夺理,为了不属于自己的座位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在恼羞成怒之下与其他旅客或者列车员大打出手;有些旅客面对这些现象敢怒不敢言,而有些旅客却是以刚克刚,与霸座这直接起冲突。而这些仅仅只是被曝光的一小部分现象,全国各地还存在大量这些现象,这不仅仅是个人素质问题,甚至涉及到高铁行车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面对高铁霸座的现象,公安部铁路公安重拳出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持警力围绕运输转、跟着客流走,针对新的列车运行图全面加强站车线治安防范。面对霸座者不文明的低素质行为,采取强力措施,甚至行政拘留,确保旅客们的切身利益于及高铁的行车安全。

此次铁路调图,彰显的是我国铁路运筹帷幄的底气,始终保持着领先于世界的硬实力。而近几年的高铁霸座行为频繁被曝光,与我国高铁“高大上”的形象显得格格不入,在一定程度上有损我国高铁的形象。而这从侧面反映:虽然我国经济突飞猛进,高铁走向全世界,但还有少部分国人文化素质没有跟上国家发展的脚步,在这方面,全国各个铁路局需加强对旅客的宣传教育,而不是单单靠铁警的强力措施遏制高铁霸座等不文明行为。

国家铁路的建设,享受便利的终究还是我们广大民众,文明出行,抵制高铁霸座现象,最终还是靠每一个人的素质;国家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不能停止不前,要提高个人素质,紧跟着国家前进的脚步,一步一步走向交通强国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