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挥笔调图”也要多管齐下,携手暑运绘就出行“画卷”

2019-07-12 14: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对,动车组列车3310对,另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对,根据客流需要启动。(7月11日 中新网)

步入七月,暑运正式拉开帷幕,据报道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对于铁路而言,这既是送上门的“饕餮盛宴”,也是一次“期末大考”。新时代的铁路宠若不惊,让“调图”与暑运携手,多管齐下应对“爆棚”客流。

调图动作大,运力再加大。暑运期间学生流成为主力军,北上广等“大学城”成为热门始发站。为应对客流需求,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在京沪、京广等线路最大限度实行动车组列车重联、加挂车辆、满编组运行等措施,缓解热门线路运输压力。此外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届时会有更多条“钢铁巨龙”飞驰在祖国大地上,将归心似箭的“候鸟”们送回家。

调图范围广,织就“旅游网”。暑期是出门旅游的旺季,香港这个“购物天堂”深受年轻人青睐,但以往国人“进港”要面临机票贵,普铁慢,没有直达航班,只能通过大城市转乘的窘境。调图后,58个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届时不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旅客,也能享受“一站坐进香港”的待遇。

智能化让列车运行全程受控,确保运行安全。调图的每个环节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辆列车的接发时间可以精确到秒,运行时间压缩意味着要调整后续列车的运行。铁路拥有最先进的信息数据系统,实现全程视频监控,各个部门精准对接,全面掌控列车运行情况。即便某个环节出现问题,铁路也能立刻摸清源头,制定解决方案。

优质服务“一条龙”,旅客“一路好心情”。从购买车票开始,旅客便能享受铁路提供的贴心服务。候补车票提高抢票成功率;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模式,实现售、改、退功能全覆盖;刷脸进站使进站更快捷,避免检票队伍排长龙;站内便捷换乘让转车旅客不再东奔西走赶火车;高铁盒饭、网上订餐赢造“舌尖上的旅途”。

“调”出民意,“图”得人心,铁路多管齐下,为暑运旅客“送清凉”,为出行“画卷”添资增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