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仝洋好榜样:用不屈的意志书写人生华章

2019-07-12 14: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唐朝廷

仝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建筑段郑州绿化所生产服务班工长。1996年以来的20多年间,仝洋尽心照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儿子、支持从警的丈夫、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做好本职工作。仝洋2018年当选河南省郑州市人大代表,并先后获得郑州市“十佳最美母亲”和“全国铁路公安好警嫂”、郑州市二七区“巾帼标兵”、郑州局集团公司“2018·星耀家园年度榜样”等荣誉。

      所有荣耀和光环背后,都蕴藏着艰辛和困苦,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铁路工人,仝洋用不屈的意志书写人生华章,习近平书记说过“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新时代的榜样,仝洋的先进事迹为社会注入了催人奋进的榜样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如何从榜样中汲取力量?

     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就要学习她在命运的打击面前,积极、乐观、理性面对,视孩子为正常孩子,陪伴孩子成长,给他讲诗与远方;在她的感染下,儿子精神富足,一家人活出了通常患难家庭缺少的幸福模样。

     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就要学习她不仅没有视自己的不幸为不幸,寻求帮助,祈求可怜爱,相反还有余力带着孩子去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别人,谱写人间大爱,同时在参加这些活动中不断地净化自己,实现自己的境界提升。

      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就要学习她繁重的家庭照顾和付出之后,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降低对自己工作的要求,相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停地研究、记录和总结,更好地服务工作,表现得非常出色。

   

      有人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可惜,你感受不到她有多痛,因为她相信自己足可以打败,这就是她带给我们的精神。大智慧者,才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普通人的人生即使安安稳稳也觉得索然无味,怨天尤人,然而她在命运给她磨难后,依然笑意盈盈,坦然接受,不仅接受,还努力改变,真是骨子里的乐观开朗。(文 唐朝廷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