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在身边,金盾护您行,该对“霸座者”说不了

2019-07-12 11: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公安部7月9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主持发布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白少强、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刑事侦查处处长王文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白少强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主题,突出高铁和旅客安全,强化路地联动、警企携手、区域协作、警种合成,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全力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当下,铁路霸座屡禁不止,有网有质疑是否惩治不给力?铁路对霸座行为一般是以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罚款200元,并列入铁路“黑名单”禁乘火车180天的处罚。这样的处罚其实有点不痛不痒,有些人认为还能在网上“红”一把,值得。个人认为,完全可以将铁路黑名单与社会信用制度挂钩,将信用信息共享到其他行业,让其体会一下,一个在社会各行各业都失去信用的人是怎样的寸步难行。

      这个问题一直是热点,铁路公安机关做出通告,将对严重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向全社会表明了态度,就是“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上半年铁警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应该说,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

   这次行动,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广大旅客对安全出行、舒适出行、温馨出行的更高期待的持续行动。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忍气吞声或置身事外,要及时报警,铁警就在您身边、金盾护您平安行。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