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杨卫华—一位默默无闻的铁路“蜘蛛侠”

2019-07-12 11: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29年来始终坚守作业标准,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参加铁路工作29年来创造的安全奇迹。从扳道员、连结员到调车长,一路走来,杨卫华一直坚守在铁路调车作业一线,付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努力,在他看来,按章作业是铁路职工的天职,做到这一点,就能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快资讯   5月7日)

对于杨卫华,他难得的是二十年如同一日的用心工作,细心的排查每一个作业,争取做到最好的态度,让人敬佩。对于他的工作,杨卫华秉持着‘多学、多问、多看、多做’的理念,在工作中还努力不断的学习着,吃得苦无数次来回走过站内的作业线,熟悉每一条路线的一草一木,也就是这份心思,才能做到在众人里脱颖而出。这些年来,因为他细心工作,不抱有侥幸心理的态度,总共发现以及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130等件,将危险在源头掐断。而在2018年3月,为了让更多的同事学习,他特地开创了自主学习创新工作室,定期的组织职工展开自主学习,在学习中为了调动职工们的积极性,特地采用了案列分析、知识讨论等等方式,无私的教导学习的职工,将自己总结出的经验、人生理念传达开来。

也是因为他这种行为,先后获得了火车头奖章、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等荣誉,有了杨卫华这个榜样,近年来有无数的职工开始跟随起了杨卫华的脚步,学习他的为人、学习他的理念,为铁路做出贡献,为来往的旅客默默奉献。二十多年的守候,洒下的汗水无数,背后的辛苦无限,只为维护乘客的安全出行。(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