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打鸟误破列车车窗 违反法律危害行车安全

2019-07-12 11: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有一些人喜欢搞一些野味,然而有些人一旦发现了野生动物就会不顾安全不管法律的进行捕猎。近日,哈尔滨西至大连北G712次列车运行至瓦房店市闫店乡附近时,7号车厢运行方向左侧一玻璃破裂。

      在大连铁路警方接报后,组织专门力量,立即开展工作。经现场勘验,列车玻璃呈孔洞状破碎,系外力击打所为。通过进一步工作,锁定列车玻璃破碎地点为瓦房店市闫店乡倪洼村王屯附近。民警在通过调取沿线视频、走访学校、村屯、重点人和当地派出所等大量工作后,获得重要信息。一名在大桥下农田除草的村民反映,5月31日下午确有两个小伙在铁路大桥下由南向北用弹弓打鸟,其中一个穿深色衣服,还有一辆红色摩托车停放在桥墩处。对其他村民走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线索。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进行重点摸排,发现有两个人骑乘一辆红色摩托车,随后停放在现场附近超市门口并进入店内,在摩托车把手上挂着一个弹弓,穿蓝色衣服人手里还拎着一个弹弓,与村民反映的时间和衣着相符。

      为了迅速查获违法人员,民警开始沿道路两侧进行细致摸排。6月2日11时30分,在摸排至距离现场5公里东于村时,发现一村民院内有与监控中特征相符的摩托车,便进入家中开展核查。发现任某,男,29岁,家住黑龙江省通河县,与监控中的嫌疑人特征相符,对其进行询问后,其承认5月31日下午同其妻弟杨某在于山咀特大桥下用弹弓打鸟,其间,任某用弹弓击打高铁桥上的鸟窝时,击中高铁列车。随后,民警在其家中搜出弹弓3把,钢珠161枚。

      对于那些有捕猎爱好的人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做到一下几个要求。首先,一定要以安全为第一目标,不可冒险进行捕猎,譬如踏上铁路沿线捕猎就非常的危险;其次要遵守铁路沿线的规定,不因自己的一些行为影响正常行车;最后还要遵守法律,不非法捕杀,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