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之美,美不胜收

2019-07-11 09:1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紫轩如月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迎来今年第三次调图。本次调图,是广西铁路近4年来列车运行图调整中结构变化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7月10日  人民网)

      今天,“调图”两字成功“霸屏”,细心的旅客可能发现,如今的铁路调图十分频繁。调图是铁路提供运输有效供给的重要手段,通过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区域经济交流和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组织实施“一季一图”“一日一图”,淡季停运加强设备检修、旺季增开用足运能,优质高效地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是客观实际需求。

      据了解:此次铁路调图,南宁首次开行进港动车、广西进京方向开行‘大站快车’,南宁往广州、昆明方向动车运行时间大幅缩减。调图优化列车开行,不仅有利于群众出行,还将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图,对广西来说实在是美。早上去羊城喝早茶,晚上回邕城逛中山路的梦想将不再是梦。经过铁路部门优化调整,广西动车组开行布点更加均衡、更趋公交化,动车运行时间也进一步压缩,有效满足旅客不同时段出行需求。广西境内有南宁、桂林、梧州3个城市与香港实现动车直连直通,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意味着两地间仅仅是一张动车票的距离,更有利于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广西铁路货运近年来依托调图,在客运供给不断增加的同时,注重货运通道能力的释放和扩充。

      调图之美在于优化铁路运行模式的同时,满足旅客出行要求,更好的拉动经济发展。如此之美,着实美不胜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