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乡下父母的愿望

2019-07-11 09: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近日,需要一些资料,回到老家。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村委会,见到了村领导和精准扶贫驻村干部。

说明了情况,很快办好了所需材料。在与驻村第一书记交谈中,得知成立了村合作社,土地流转,让村民成为股东,还可以务工有薪水,双重收入,尽快让贫困户脱贫致富,达到共同富裕。

根据所见所闻,我也谈到老家乡村的现状。空心村严重,老宅基地闲置荒芜,留守老人孩童普遍,如何解决留守老人生活照料,消除后顾之忧。比方说房屋、水电气等修理维护和保养,物流快递的领取,健身保健等实实在在生活琐事。

第一书记和蔼坦诚地告诉我,这些驻村干部都想到了,正在着手办理解决。村里准备成立老年照料服务中心,为留守老人孩童想之所想,急之所急,一点一滴,做深做实,件件办在心坎上,让百姓少跑腿走路,少操心多放心。

半月后,回老家看望父母。晚饭后,跟着父母来到村委会。父母开始使用健身器材进行锻炼。这又不禁想起月前的一次经历。

那天,也是晚饭后,与父母散步来到村委会,大门紧闭,眼瞅着里面的健身器材却无法锻炼。正好看到里面的驻村干部,打开了大门,讲明了原由。从此,大门天黑前很少关闭,父母每天都要来健身锻炼。

陪父母锻炼一阵后,我又环顾村委会院落,一块牌子挑亮了眼球,上面赫然写着“村老年日常照料服务中心”。心里很温暖,很高兴,村委会又给村里老百姓干了一件大实事,解决了老年人日常生活困难问题。

父母锻炼完身体,在回家路上,问起父母,对驻村领导如何看待。父母满脸笑容,不住点头:“出点子,办实事,精准扶贫,件件办在老百姓心坎上,好!好1

我也跟着笑了,也请父母谈一谈对驻村干部还有什么要求。父母又是一笑,沉思了一下,动情地说道:“希望驻村干部能进一步沉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融入百姓生活,解决一个个烦心事,难办事!啃下一个个硬骨头1

我会心地笑了笑:“能说得具体一点吗?”父母放慢了脚步,你一言我一语。现在物流发达,村里老人较多,许多东西都靠快递。可村距离集市还有两三里远,领取快递物品不方便,不安全。希望村委会能与物流快递点取得联系,帮村里老人及时取回快件就好了。

嗯,说得不错。乡村老人物流快递收发确实是一个短板,也应该是精准扶贫对象。虽然程序繁杂,件件琐碎,但精准扶贫工作攻坚再深入,有的放矢,相信这些都会迎刃而解。

好吧,有空找驻村干部谈一谈,相信不远将来一定会解决的,一定会的!

“那敢情好1父母不约而同地回答,脸上双双露出自信满意神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