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福利多,出行体验再升级

2019-07-11 10: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迎来今年第三次调图。本次调图,是广西铁路近4年来列车运行图调整中结构变化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7月10日 广西日报数字报刊)

近年来,广西铁路发展突飞猛进,自2013年底开通高铁以来,全区高铁运营里程已达1771公里,日益完善的路网建设让广西区内铁路运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也让八桂人民的出行体验越来越好。可以预见,铁路部门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也必将带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多福利和惊喜。

优化列车开行,助力“快旅漫游”新风尚。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趋向更高品质,节假日和亲人朋友出行旅游已成为老百姓享受假期生活的重要方式。据了解,此次调图将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南宁往广州、昆明方向的动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减,其中南宁东至广州南“一站直达”动车单程仅需2小时45分。这对粤、桂、滇的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的消息,地域空间距离的缩短,“同城效应”的增强,将更好地满足人们乘兴而游,兴尽而归的出行旅游需求。

南宁首开进港动车,桂港合作发展再添新引擎。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素有“东方明珠”和“购物天堂”之称,而广西地处亚热带,旅游资源丰富,少数民族文化异彩纷呈。南宁与香港实现高铁直通后高效地将两地沿线城市的旅游景点串联了起来,两地的人们来往将更加便捷,两地的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将更加密切,这对推动两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随着我国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铁路技术不断发展,铁路服务不断升级,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为我们绘制更智慧、高效、人性化的列车运行图,让我们的出行体验更温馨更美好,让“中国高铁”名片在世界更加闪耀。(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