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山乡巨变中 感受高铁的力量

2019-07-10 18: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14年12月16日,沪昆高铁溆浦南站开通运营,给北斗溪镇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北斗溪镇把握高铁交通优势,抢抓机遇建设溆浦南部窗口镇、花瑶文化特色镇、神秘古村生态镇和高铁经济明星镇,实现了经济飞速发展,这几年小镇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6月10日,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自豪地告诉记者。(人民铁道报7月9日)

     高铁拖来“美丽小城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北斗镇牵住发展产业这个“牛鼻子”,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也方便,发展旅游产业有优势,全力探索旅游扶贫路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绿色农业!高铁打开了山门,村民打开了“脑门”。时空距离的变化,让当地村民的思维模式逐步向长沙、广州等省会城市看齐。北斗溪镇的群众十分支持镇政府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大力推进青山、绿水、蓝天、绿地花园等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蓝图已绘,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精准扶贫开启幸福生活,通过村干部带动、党员带头,吸纳96户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兴建了集住宿、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七星瑶寨”,一些家庭困难的村民被聘请担任厨师、服务员、清洁工等,受益群众达368人,其中最高分红达1.6万元,该村获评“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高山茶树香溢万家,茶叶铺就致富路。6月11日,来自华云数字中国区市场的一批市场营销人员来到北斗溪镇宝山村,与云雾毛尖茶合作社的负责人刘崇水共商茶叶销售事宜。  “要感谢高铁,客户因高铁而来。因为有了溆浦南站,方便了更多客户到我们的茶叶基地考察、购买产品。”刘崇水介绍说,刚开始,村里种茶的人并不多,溆浦南站开通运营后,外来的客户多了,茶叶的销路广了,于是村里扩大了建设规模,全村开始遍地种植茶叶。

     高铁带来新机遇,落后乡村展新颜。高铁经济明星镇与高铁共同发展,让乡村更加美丽。(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