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大刀阔斧”,功在当下利在千秋

2019-07-10 18: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届时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本次国家铁路部门“大刀阔斧”对旧版运行图及各原有线路进行优化升级无疑在中国铁路的“发展之路”上树立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7·10”新运行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紧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务目标,我们不难从革新的各个细节不难看到中国铁路人践行的“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全面照顾到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本次调图不仅持续增开旅客列车,实现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的目标;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实现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更是在提升旅客乘车体验、全面缩短列车运行时间上下足了功夫,调图之后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对于经常出门旅行或办事的人来说,最喜欢听到的词就是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因为每次的调图,就意味着增加列车开行的数量和列车服务质量的升级,铁路调图与其他“高端”的国际大事不一样,它拥有“接地气”和“全民化”的特点和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实行的前几个月便引发了公众热议,得到了国民的热烈反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图不仅在线路上有所增设,在技术领域也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铁路部门以历史性的眼光立足当下情势解决现有问题,延长既有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等方式,打通运输能力限制瓶颈,使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提升。与此同时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压缩了北京南至青岛北、北京西至北海、上海至漯河线路的列车运行时间,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进一步优化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开行结构、径路使铁路货运能力同步提升,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任务目标上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对于国家和铁路交通事业来说,运行图的调整都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调整列车运行图能够逐步实现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打响复兴号品牌战略,也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国民生活质量的必要举措。铁路部门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了客运能力,优化了铁路客货运输产品,提升了铁路运输能力,最初始最根本的目的还是在于提升国民出行体验,便捷人民群众的出行生活。相信通过本次大规模的铁路调图改革,人民群众一定能够借列车的东风向美好出行生活迈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