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列车运行图为中国铁路发展加速度

2019-07-10 18: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2019年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广州至昆明、北京至青岛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调图进一步优化了运输组织,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

此消息一经发出便获得了广大网友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议论新版列车运行图上线后给社会带来的便利与便捷,新版运行图中动车组列车贯通城市的居民对今后的出行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了工作而前往北京生活的青岛人民迫不及待的表示了对今后的回老家看望老人的便利的欣喜,还有不少民众对列车大宗货运能力提升促进各城市的商品贸易发展充满信心。在铁路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下,我们可以从社会的反馈中轻而易举的发现:包括此此运行图革新在内的各项改革使铁路交通越来越便利,满足了乘客多样化需求,人民出行的体验度显著提升。

此次铁路运行图改革举措的执行力和改革效果都展现出高端水准,此整改措施不仅实现了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更是压缩了北京至兰州的高铁运行时间,大大的缩减两地了乘客的乘车时间,应革新后列车迅捷的速度提升了乘客的乘车体验,不少民众称其为“中国速度”。新运行图中还开行了山东至齐齐哈尔间的直通动车组,对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并且提升了大宗货运能力,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支持。通过这几项举措我们可以轻易看出,在此次调图过程中铁路部门力图从每一个细节优化乘客的乘车体验,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目标,

近几年我们可以通过一项项铁路改革与发展看到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运能运力,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刚劲有力的行动。但看似简单的缩短行车时间这一项改革,对铁路建设而言都可谓艰苦卓绝,因为其需要对铁路工作人员拥有更高的专业水平,对设备设施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回顾我国铁路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奋勇当先行的本色始终没有变。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的才干和智慧全部奉献给了铁路事业的发展,他们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努力的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

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铁路事业就像插上了翅膀一般不断发展壮大,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国家的铁路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发展的更加完善,普及到更多地区,惠及更多的民众,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事业的发展一定会有更多的突破,尽职尽责的铁路人会为我们创造更多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