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战暑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9-07-10 09: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均

7月1日,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长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人民网7月1日电)

7月,又是一年暑运时。暑运作为比肩春运,涉及中国数亿人口大规模迁移的运输时期。据笔者了解,中国国家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了应对今年暑运,推出了多项措施来应对暑运,以确保运力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行等出行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增开列车,提高客运能力。7月10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对,动车组列车3310对,另外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对,根据客流需要随时启动。经历多年春运暑运考验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是经验丰富的,加之大数据应用技术越发成熟,相信今年的暑运调图能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达到“最优解”效果,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

新增复兴号,压缩运行时间。此次调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相关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商务、旅行更加便捷。复兴号的投入使用,运行时间大大缩短,有利于优化调整运行图方案,提高运能,也有利于增强旅客的体验感。

增开旅行专列,满足出行要求。青藏集团公司将在旅客出行重点方向加开978趟旅客专列,铁路部门还开行了穿越中国和俄罗斯的消夏旅游专列,铁路部门充分挖掘旅游市场,推出有特色的旅游专列,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改革开放40多年,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显著提高,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面对需求的改变,铁路部门也在改变,从近年来看,从窗口排队购票到互联网购票,从纸质人工检票到刷身份证进站,从绿皮火车到时速350km/h的复兴号,从推车售卖到扫码订餐,从到人工抢票到候补购票,铁路部门一直在致力与提高人民出行的体验感、获得感。

相信中国铁路已经做好充足的战暑运准备,不仅在运能上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也能增强旅客的出行体验感。(张道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